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我的發奶聖品&追奶成功經驗分享

寶貝滿五個月了 
現在寶貝各方面也穩定很多了,媽媽我真的是輕鬆不少!
平日我是需要上班的,都請婆婆帶孩子,所以都是用電動吸乳器擠奶的!
坐月子期間都是親餵的方式,後來回公司上班改為擠出來瓶餵!
剛開始很怕奶量不夠寶貝喝,再加上剛回公司上班事情有點多,晚上又要顧孩子,
整個好忙好累,奶量少了快一半,真的很沮喪,
還好老公和婆婆都很幫助我支持我,有時候晚上婆婆會幫我帶寶貝去睡覺讓我可以好好休息,真的幫助很多!
老公也給於我很大的信心,我更沒理由自己難過沮喪了!
所以打起精神來找了很多發奶方法和發奶食物、發奶食譜!


發奶聖品-珍珠奶茶
本來就愛喝珍奶的我,為了寶寶戒掉了喝珍奶的習慣!
自從懷孕到孕後期只喝了三杯!  懷孕就知道鮮奶茶也是發奶聖品之一!
於是跟上流行來杯迷客夏,心情美麗了奶量自然多 


發奶聖品-豆漿
豆漿,尤其是無糖豆漿是我從孕期到現在很常喝的!
原來豆漿是發奶聖品之一! 但要提醒腸胃不好的人要斟酌喝,因為可能會有脹氣的可能!

發奶聖品-酒釀湯圓
酒釀湯圓這是冬至的時候吃的,殊不知真的滿有脹奶感的!
尤其是包芝麻、花生的湯圓更有發奶感!

發奶聖品-黑豆水
我是直接買黑豆粉沖泡包來喝,味道還不錯,
滿喜歡把黑豆水當水喝的! 可能水分喝很多所以覺得發奶還滿有感的!
黑豆水不僅可以發奶,聽說也對母奶營養有加分效果!

發奶聖品-地瓜葉
坐月子的時候幾乎每餐我婆婆都會燙地瓜葉給我吃!
超感謝婆婆用心幫我準備好多發奶食物!  我的哺乳之路順利不少!

發奶聖品-米漿
米漿真的超厲害的!  無意間發現米漿好發奶!
早上喝完米漿後脹奶感來很快! 

發奶聖品-牛奶花生
牛奶花生是我朋友推薦我的發奶聖品,覺得好神奇!
某天去全聯看到特地買了兩罐來吃,效果沒有米漿來的明顯,
但奶量也有增無減喔


發奶聖品-活力mama哺乳噴泉組
剛好在一月底前上了活力mama官網想再買活力mama葫蘆巴媽媽茶,
結果剛好看到它們有一組活力mama哺乳噴泉組合在特價!!
組合商品有活力mama卵磷脂和活力mama葫蘆巴媽媽茶和活力mama葫蘆巴膠囊,
其實我是衝著哺乳噴泉這個名稱買的,身為哺乳人,
當然是希望奶量可以跟噴泉一樣源源不絕,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呢!! 
現擠現拍,幾乎每天都會這樣紀錄奶量 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這張圖是上個月還沒喝媽媽茶擠奶40分的產量,
這時候我都搭配配方奶,不然根本追不上寶貝的量

來分享剛剛擠奶的成果,奶量不斷的在上升,真的有點感人   

產量很少的媽媽或擔心自己沒奶的媽媽,建議可以喝喝看喔!

追奶量不外乎就是勤親餵 勤親餵 勤親餵!
幾乎都要把寶寶掛身上的親餵了!
但如果有媽媽也跟我一樣平常上班沒辦法親餵的話,那就是需要勤擠奶囉!
我追奶時候是2個半小時擠奶一次! 鬧鐘設定好,時間到了就擠奶,半夜也不能偷懶!
發奶食物和發奶聖品幾乎天天吃,可以的話我會讓自己餐餐吃到發奶食物!
追奶期間有家人支持也是件很重要跟幸福的事情,
哺乳媽咪們也要對自己有信心!

也有人分享把媽媽茶加入鱸魚湯中煮來喝的影片!
鱸魚也是發奶食物之一,超酷的耶! 不知道口味喝起來如何,改天要來試看看!

哺餵母乳對於媽媽及寶寶雙方,在精神以及心理層面的益處 
1. 幫助母子之間形成一個親密、充滿深沉愛意的親子關係, 這樣的關係,不但對新生兒的未來人格形成有莫大的影響, 也讓媽媽充滿自信,享受母職帶來的深遠效應。
2.許多研究都說明了哺餵母乳有益於新生兒的智力發展, 這個影響在早產或出生體重過低的寶寶身上尤其明顯。
3.餵食母乳的嬰孩較少啼哭,研究也指出如果在產後寶寶與媽媽有親密且長時間的接觸, 並能夠直接從媽媽的乳房獲得母乳的滋養,他們心智發展會較為迅速。
哺乳的媽媽對孩子反應較迅速且溫和,而且也較願意正面的接受因孩子所帶來生活機能上的改變。
(參考資料:國民健康署母乳哺育網站)

就是希望給寶貝最棒的母奶所以我對我的哺乳之路也要很有信心!!
各位哺乳媽咪們一起加油!  
希望各位媽咪也能找到對你和寶貝跟家人最適合的哺乳方式!

**分享孕期缺血相關文章**
懷孕期間補血食物有哪些?
吃水果補「鐵」?最適合孕婦補血的4種水果
孕婦補血料理&推薦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